晚迟

相遇盛夏,永往自由

阳与三千 01

双强 白切黑

请勿上升



周一的升旗仪式,主席台上只有一个穿着白色体恤黑色休闲裤的少年。


虽然眉眼间一点不耐烦的意味都没有,但校服却没规矩的拉上拉链,松松垮垮的样子平白给少年多添了几分不羁。


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下,少年拿起话筒,那慵懒的调子就从音响里传了出来。


“我,刘耀文,对于刚开学无故旷课两周、顶撞老师一事,表示歉意。今后,我会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。”


说完直接转身走下主席台,留下台下一片哗然。


此时主席台下,一个穿着黑色体恤,米色休闲裤的男生趁着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台上,悄悄混进了班级队伍。


只是刚站好,旁边就有人用肩膀轻轻撞了他一下。“宋亚轩,你忘了今天周一啊,怎么来这么晚,校服也没穿,带头不遵纪啊你,小心你会长位置不保。”


贺峻霖目不转睛看着台上那人,没注意到宋亚轩的神色有些烦躁。


台下各种各样的议论声不断,无非是说刘耀文太嚣张的话。


贺峻霖显然也觉得有趣,“诶,我去,这小子有点意思啊,还表示歉意呢,鞠躬都不愿意做做样子。”


用胳膊肘碰了碰旁边的人,歪头说:“都上主席台了,还拽得跟个二五八万似的。不过话说,无故旷课两周不是校级处分吗,怎么没见通报呢。”


宋亚轩的目光从台上少年身上移过来,瞥了瞥身旁一直叭叭的贺峻霖,没说话。


贺峻霖也不在意旁边的人没有回应他,继续自言自语:“叫啥来着,刘耀文?这么拽没道理没听说过啊。新来的?高一就这么目中无人啊。”


宋亚轩听闻,目光下意识地想去搜寻从台上下来的那人,可惜高二年级站的位置靠后了点,看了一圈也没找到人。他无所谓地撇了撇嘴,继续等待朝会的结束。


贺峻霖一直没听到旁边的人说句话,偏过头来拍了拍宋亚轩的肩膀,抿了抿嘴,说:“算了,宋大会长对这些事不感兴趣,能让你分心的,只有竞赛题了。”


闻言,宋亚轩也偏过头来看着他,诡异的沉默了两秒后,认真的回答他:“不是。”


贺峻霖对他这样面对玩笑却一本正经的反应已经习以为常,也没追问,只挑了挑眉,点点头,收回了手。



宋亚轩成绩很好,和人相处也挺融洽,在老师眼中更是出了名的好学生,更别提他那简直男女通杀的长相,走哪都是焦点。因此他在学校声名远扬的同时,也光荣当上了学生会会长。


宋亚轩对谁都是温温和和的,好像他跟所有人的关系都挺好,却又好像从来都没有人跟他深交过。


不过,除了贺峻霖。


贺峻霖跟他一个班,又是同桌。最开始相处时,宋亚轩总觉得贺峻霖的话很多,聒噪得他脑子疼,也动过换一个同桌的念头。可慢慢相处下来发现,贺峻霖虽然表面上看上去大大咧咧,但他的心思其实很细腻。


宋亚轩习惯面带浅浅的微笑,他发现贺峻霖也很爱笑,很八卦,但至从宋亚轩发现贺峻霖的笑经常是不达眼底的时候,他就知道,他们是同一类人。



当朝会终于结束的时候,被刘耀文那个小插曲引起的水波开始慢慢扩散了。在宋亚轩一路走回教室的路上,听到的全是关于刘耀文的讨论。


“诶,你知道刚刚那个刘耀文什么来头吗?太牛逼了!”


“我也想知道啊,不过我猜他的来头肯定不小,无故旷课两周都没有校级处分,这不明显有背景嘛。”


也许是这俩人的讨论声太大了,周围很多人都有意无意听着她们的谈话。然后人群里窜出另一个戴着眼镜的男生,眉飞色舞的对着她俩说:“诶,这事儿,我知道!我是高一(2)班的,那个刘耀文,就在我隔壁班!”


那两个女生一听有消息,立即两眼放光盯着那个小眼镜,“原来他是三班的啊。”


那个小眼镜仿佛早就猜到女生的回答,得意的笑着竖起了食指摇了摇,说:“no no no,不是隔壁三班,是隔壁一班。”


小眼镜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,说这句话的时候,声音提高了不少,导致周围叽叽喳喳的讨论声瞬间消失,形成了一种诡异的沉默。


单看刘耀文在朝会上当着全校师生的面做检讨这件事,没什么问题。他考进一班这件事,也没什么问题。可问题就在,这两件事放在一起就很有八卦的价值了。


时代中学身为市重点中学,想进这所学校的第一要求无非是成绩,如果后门够硬也能进,谁会跟钱过不去。可唯独每个年级的一班,进去的唯一标准就是实力。


这诡异的沉默仅仅持续了几秒钟,人群里又跟炸了锅一样,一时间说什么的都有。


一些家里有点背景的人回想了一下,发现根本没听说过哪家的贵公子姓刘。


在回教室的路上,所有关于刘耀文的讨论都一字不差的跑进了宋亚轩的耳朵。即使宋亚轩本人对这些八卦没什么兴趣,奈何不了身边有个对八卦十分热衷的贺峻霖。


高中学习生活本就枯燥无味,现下出现一件新鲜事,大家都乐衷于谈论刘耀文身份。话题一直持续到中午,宋亚轩排队打饭时,贺峻霖带来了最新的消息。


“亚轩,你说奇怪不奇怪。那个刘耀文从主席台上下来之后,竟然没有人知道他去哪了。当时有些个朝会站在前排的女生说刘耀文长得比你还好看,你的那些追求者肯定不相信,第一节课下了就跑到一班门口去看他,结果连人影都没找到。一打听才知道他压根就没回教室!”


贺峻霖说完正好排到他们,俩人买好饭找到空位坐下后,又开始喋喋不休。


“诶,我对这个刘耀文越来越好奇了,长得比你好看的人我还没见过呢,不过我看他那身形怎么也是个帅哥。”


说完就夹起一个鱼丸吃了起来,本以为宋亚轩又会像以往一样安静地听他说,不发表任何意见。没想到这次宋亚轩竟然开口了。


“长得确实挺帅,不过有句话说错了,没我好看。”


贺峻霖听到宋亚轩竟然在这种事上回应他,还有点吃惊,可下一秒又觉得有哪不太对劲。还没反应过来哪不对劲时,宋亚轩又开口了。


“朝会之前,我见过他。”





tbc.




评论(96)

热度(14427)

  1. 共18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